• slider image 222
  • slider image 227
  • slider image 228
:::
學務處 衛生組長 - 普通 | 2017-06-20 | 點閱數: 397

106年度嘉義縣環境知識競賽辦法

  • 目的:

為增加嘉義縣國小、國中及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對環境保護的正確知識,期許以「永續地球」為目標,持續耕耘環保教育,透過生動、有趣、刺激的競賽方式引發學生的環保實踐心、提升民眾對保護環境的行動能力,促使其主動參與環保工作,達到永續之目的。

  • 活動名稱:106年嘉義縣環境知識競賽。
  •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教育部。
  • 主辦單位:嘉義縣環境保護局、嘉義縣政府教育處。
  • 承辦單位: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 時間:106101(星期日)上午830分至下午430分。
  • 地點: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F211教室(學術專題研討室)
  • 參加對象:
  1. 國小組:嘉義縣106學年度(8月以後)國民小學在學學生。
  2. 國中組:嘉義縣106學年度(8月以後)國民中學在學學生。
  3. 高中()組:嘉義縣106學年度(8月以後)高級中學及高級職業學校在學學生(含五專1-3年級學生)。
  4. 社會組:年滿18歲以上之中華民國國民。
  5. 備註:每人僅能擇一縣市報名參加,經查如有冒名或重複報名者,一律取消參賽資格。國中、高中()組、社會組每組至多110人。另,為期許環保知識從小紮根及鼓勵環保教育之推展,國小組每組至多160人。學校單位參賽同學,今年可由老師報名及帶隊或由個人報名參加。
  • 比賽規則 :

採「淘汰賽」及「驟死賽」二階段辦理,各階段賽如遇同分,造成超過或不足慮取名額情形,再以「PK賽」決定最後勝出者

  1. 比賽分為高中()(含五專1-3年級學生)、國中組、國小組及社會組(年滿18)4類組。
  2. 各類組別分別競賽,以各類組之前5名代表嘉義縣參與環保署辦理之全國總決賽。
  3. 本活動將邀請2位以上專家學者擔任裁判一職,賽事進行中如有爭議事項,以裁判團判決為結果。
  4. 包含政府政策及時事、「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之指定影片(如下表所列)及環境知識相關議題。前述指定影片置於「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之「知識競賽影片」專區。

 

106年環境知識競賽之指定影片名單

序號

影片名稱

環境教育時數

1

我在玉山忘步

0.5小時

2

暗夜謎禽-黃魚鴞

0.5小時

3

風中旅者黑面琵鷺

0.5小時

4

魚音繞梁-戀唸台江

0.5小時

5

海探

0.5小時

6

秋濕翩翩龍鑾潭

0.5小時

7

夏日追風栗喉蜂虎生態紀實

 1小時

合計

 4小時

 

 

  1. 「淘汰賽」
  1. 各組別依報名人數,採分批方式辦理。批次順序於參賽者完成報名後,由主辦單位逕行安排,並於比賽報到時通知。
  2. 同一時間各組別不可在同一競賽會場地進行競賽,各組別參賽者至多110位,參賽者攜帶大會名牌及照片身分證件(學生證、身分證或健保卡)準時入場,對號入座,所有參賽者統一將身分證至置於桌面左前角,以備核對,違者取消競賽資格。
  3. 競賽題目採現場投影方式呈現,每1題為一幕,司儀宣讀完題目及選項後,參賽者隨即作答,當司儀唸出「下一題」時,則布幕切換至下一題畫面。
  4. 競賽以畫卡方式答題,大會發放電腦閱卷答案卡,參賽者應自備2B鉛筆及橡皮擦,必要時可使用透明墊板或透明鉛筆盒(不得圖形、文字印刷於其上),競賽用物品請勿攜入會場,亦不得向其他參賽者借用文具。
  5. 競賽題目皆以「選擇題」41的方式進行,競賽時間40分鐘,題目65題。
  6. 競賽答案卡()需用黑色2B鉛筆畫記,修正時需要橡皮擦將原畫記擦拭乾淨,不得使用修正液(),如有畫記不明顯或污損等情事,導致電腦無法辨認者,其責任由參賽者自負,不得提出異議。
  7. 競賽答案卡()僅可畫記准考證號碼及各題答案,故意或汙損答案卡()及損壞試題券者,取消競賽資格。
  8. 第二聲鈴聲響畢後,不論答畢與否應立即停止作答,試題卷與答案卡一併由大會工作人員收回,不得攜帶出競賽場地,違者取消競賽資格。
  9. 繳交答案卡()後,現場以投影方式,每5題為一幕公布試題及答案。若該試題有疑義時,應立即舉手向裁判提出,並當場由裁判解釋判定,離開競賽會場後將不再受理。
  10. 現場公布進入「驟死賽」名單,各組取分數前50%名額進入驟死賽,若前50%之門檻有同分者,最多增額錄取7名,人數超過7名則現場以PK賽決定之。
  1. 「驟死賽」
  1. 同一時間各組別不可在同一競賽會場地進行競賽,各組別參賽者至多62位。
  2. 參賽者攜帶大會名牌及照片身分證件(學生證、身分證或健保卡)準時入場,對號入座,所有參賽者統一將身分證至置於桌面左前角,以備核對,違者取消競賽資格。
  3. 競賽試題皆以「選擇提」41的方式作答,每位參賽者桌上有選項14選項之四面牌子,參賽者以舉牌方式答題,採單題答錯即淘汰方式進行。
  4. 司儀宣讀題目念出「請準備」,參賽者手持選定牌子但不舉牌,待司儀念出「321,請舉牌」時,全體參賽者必須同時將排子舉置胸前高度,未舉牌或舉牌後又換牌者,視同該題答錯立即淘汰。
  5. 答對之參賽者留在原座位繼續回答下一題,答錯之參賽者依塞場工作人員指示離場,不得於競賽場中逗留。
  6. 若未能分出前5名名次,應先進行「PK賽」決定之。
  7. 對試題答案有疑義時,立即舉手向裁判提出,由裁判當場解釋判定,進入下一題或離開競賽會場後將不再受理。
  1. PK賽」
  1. 依循「驟死賽」規則第2至第6點辦理。
  2. PK賽以優先進行後段名次序位賽為原則,若參賽者當場棄權不予遞補。
  3. 「淘汰賽」之PK賽直到分出晉級「驟死賽」之參賽者。
  4. 「驟死賽」之PK賽直到分出前5名名次。
  5. 對試題有疑義時,同驟死賽第7點辦理。
  • 報名方法:

報名方式以採網路報名方式(網址:http://www.epaee.com.tw);報名時間分為兩階段:

  1. 第一階段受理各校報名,報名時間為106710日至910日止。
  2. 第一階段開放個人報名,報名時間為106911日至922日止。
  • 活動獎項:
  1. 第一名:各組名額1名,液晶顯示器乙台及獎狀乙禎
  2. 第二名:各組名額1名,空氣循環扇乙台及獎狀乙禎
  3. 第三名:各組名額1名,腳踏車乙台及獎狀乙禎
  4. 第四名:各組名額1名,禮卷1,000元及獎狀乙禎
  5. 第五名:各組名額1名,禮卷1,000元及獎狀乙禎
  6. 第六名: 各組名額1名,禮卷500元及獎狀乙禎
  7. 第七名: 各組名額1名,禮卷500元及獎狀乙禎
  8. 第八名: 各組名額1名,禮卷500元及獎狀乙禎
  9. 第九名: 各組名額1名,禮卷500元及獎狀乙禎
  10. 第十名: 各組名額1名,禮卷500元及獎狀乙禎
  11. 凡報名參加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乙份。
  • 其他注意事項:
  1. 為尊重他人權益,參賽者於競賽過程中請將手機關閉。
  2. 如有使用手機及其他電子設備舞弊情形,則現場取消參賽資格;

如已得獎者,則追回已頒發之獎狀及獎金等。

  1. 有關獲得獎品者之所得扣繳相關事宜,獲獎者依所得稅法第14

條第8類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與給與,並依同法第88

規定,應繳納所得稅10%

  1. 凡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活動辦法各項規定,如有未盡事宜,主辦

機關得隨時公布。

 

:::

教學正常化資料

展開 | 闔起

認識東中

展開 | 闔起

行政處室

展開 | 闔起

愛"閱"計畫

展開 | 闔起

午餐專區

展開 | 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