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2
  • slider image 227
  • slider image 228
:::
學務處 衛生組長 - 普通 | 2017-07-05 | 點閱數: 343

受文者:嘉義縣立東石國民中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 106 年 6 月 30 日
發文字號:府教體字第 1060131257 號
速別:速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見說明四
     
主旨:轉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因邇來屢傳民眾遭鼬獾等野生食肉目動物抓咬傷案例,請宣導「二不一要」原則,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6 年 6 月 29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060068910 號函辦理。
二、「二不一要」原則-不要棄養寵物,不要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要每年帶家中犬貓及人工飼養陸生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如發現死亡或異常行為野生動物,應通知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或消防單位協助處置。 
三、鼬獾感染狂犬病具主動攻擊性,民眾稍有不慎即可能遭抓咬傷,爰請惠予配合宣導師生應避開野生動物及不要冒險捕捉,以確保自身安全,不慎被動物咬傷時,確遵 1.記:保持冷靜,牢記動物特徵; 2.沖:用大量肥皂、清水沖洗 15 分鐘,並以優碘消毒傷口; 3.送:儘速送醫評估是否要接種疫苗; 4.觀: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 10 天。
 

:::

教學正常化資料

展開 | 闔起

認識東中

展開 | 闔起

行政處室

展開 | 闔起

愛"閱"計畫

展開 | 闔起

午餐專區

展開 | 闔起